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不熟悉ATM机操作流程 糊涂母亲被骗近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8:01: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不熟悉ATM机操作流程糊涂母亲被骗近万元

漫画 沈欣

今年7月初,家住鄞州的刘女士带着孩子去宋诏桥医院打预防针,一共花了2580元。打完了预防针,事情已经过去。不料,在7月12日,刘女士突然接到了“医生”打来的电话。“医生”在电话里说了一大堆理由,刘女士只听清了一句话:“孩子打预防针的钱可以退还一部分。”

往自个儿口袋里送钱的事,谁遇到都高兴,刘女士没多想就信了这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儿。

“钱是直接退到你的银行卡里的。”“医生”说。刘女士在电话那头愣了一下,自己的ATM操作水平几乎为零,这可咋办?眼看“煮熟的鸭子要飞了”,刘女士别提有多心急了。

“没事,我来教你。”电话那头的“医生”及时又体贴地说道。这让刘女士顿时有种“绝处逢生”的感觉,哪还顾得上其他,马上奔到了附近一家银行的ATM机前。

随后,“医生”在电话里指导着刘女士:“插入银行卡输入密码;在界面选择“卡转出转账”;输入我提供给你的卡号;卡里还有多少钱?八千九?好,把八千九转到上述银行卡中。”

刘女士一步一步,照着“医生”指示操作下来。

“稍等片刻,医院就会将你银行卡里的现金加预防针的退款一起返还的。”“医生”继续忽悠着。

出乎刘女士和“医生”意料的是,没等刘女士把卡拔出来,卡就被ATM机给吞了。

“钱回不来了,怎么办?”这下,刘女士急了。

“没关系的,你还有没有其他卡?”“医生”安慰刘女士。刘女士想起自己手里还有一张建设银行卡,里面还有1000元。

“你赶紧把卡去拿来,重复操作一次,才能把未完成的转账完成。”“医生”估计在电话那头都要笑抽了,行骗江湖,没想到真撞上“又傻又天真”的这一位。

刘女士拿来建设银行卡,又操作了一番。当然了,这1000元钱也是打了水漂。

从始至终,刘女士都没有发现事情的不对劲,还笃定地以为钱已经都打到自己的卡上了。一直到晚上跟家人说起这件事,大伙儿才又气又急:“你被骗啦!”

民警提醒:

刘女士的遭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生就是要活到老学到老。如果不太熟悉ATM机的操作模式,千万不要轻信各种所谓的退款电话,也不要单独到ATM机上进行操作,最好先询问家人或者朋友,以免像刘女士一样被骗。

东南商报记者 石承承 实习生 贺臻 通讯员 项兰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