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如此糊涂女司机 以为驾照也六年检一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9:32:37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余姚新闻网讯(通讯员虞波林峰)8月1日23时许,一辆红色轿车在G15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1514公里附近撞上桥墩,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警在处理事故过程中,发现红色轿车驾驶员楼女士未带驾驶证,只能提供其身份证有效证件。在查询后,民警又发现该驾驶证的有效期截至2015年6月,对此,楼女士解释:“我以为和车辆一样六年才检一次,所以没去留意,半年前自己驾驶证丢了,后来还去补过的。”

  民警向楼女士解释,《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11号令)中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根据上述规定中的法条明确列明“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听到民警的解释,楼女士感谢万分,如果没有这次事故,她可能因不了解上述法律、法规导致驾驶证被注销。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