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轿车侧翻女司机被困 有人忙着围观拍照 一对父子出手救了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9:32:37   稿源: 余姚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父子二人。(记者陈周霄摄)

叶超能右手臂受伤。(记者陈周霄摄)

车祸现场 警方供图

  余姚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陈周霄)北兰江路白云小区大门旁边有一家五鑫水电安装店,店主是叶超能。这几天,这家店基本上打烊着,陆续有亲友上门看望叶超能。7月29日傍晚,店附近发生一起碰撞激烈的车祸,一辆红色大众轿车侧翻,他在协助父亲叶国华救人的过程中,不慎右手臂受伤,缝了20多针。

  车祸发生在那天傍晚5点多,父子二人打点着店里的东西,准备下班。突然,外面“轰”一声巨响,像极了雷声。紧接着,马路边不断有人奔向白云小区的北门,父子二人也跟了过去。

  原来,发生车祸了。一辆红色大众轿车先刮擦了一辆粉色奔驰轿车,接着迎面撞上白色丰田轿车,红色轿车整车朝左侧翻,露出底盘。

  “当时,已经里三层外三层围了很多看热闹的人,大家举起手机,基本上在拍照,没有人出手救人。”叶国华回忆,“红色轿车的车顶撞出一个巨大的窟窿,副驾驶座上的女子已经自己爬出车子,可女司机满头是血,被困在驾驶室里。”

  父子二人见状,立即穿过人群,开始救人。

  “我勉强走进两车的缝隙里,从车顶的缺口里救她。”叶国华说,她整个人蜷缩在座位上,想把她抱出来,得先移动座位增加空间,他艰难地、慢慢地移动着座位。紧接着,他弯下腰,抱住女司机,一点一点往车外抱。

  这一过程,至少持续了5分钟。把百来斤重的伤者,从变形破损的车顶抱出来,他特别小心,生怕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也因此格外费力。就在女司机即将被抱出车子的时候,儿子叶超能在一旁搭手。

  就在这搭手帮忙的过程中,叶超能的右手臂被划开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一开始,叶超能并未察觉自己受伤,直到第二次探入驾驶室帮忙拿包时,才瞥见手臂上的鲜血。

  好在,女司机被安全地解救到路边,叶国华顾不上儿子的伤情,一直扶着她,安慰她。随后,相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伤口长10多厘米,深3厘米,光肌肉里就缝了好几针。医生给他整个手臂打上了石膏,怕肌肉牵扯影响愈合。”说起儿子的伤情,叶国华言语间疼惜不已,“这一次,留疤是难免的了。我儿子几年前刚退伍回来,以前小伤小痛也会遇到,这次是因为救人受的伤,我们觉得值得。”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