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老人下水捡鱼竿遇上开闸放水 两位新北仑人跳河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9:28:34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两位新北仑人跳河将人救起

图为两位小伙站在跳水处指向救人的位置。(记者王涵真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王涵真 通讯员 陈红)7月29日傍晚6点半,新碶老街的东碶桥上传来了一阵惊呼声:“开闸放水了,河里还有个人呢!”原来,有位六旬老人下水捡鱼竿,正好遇到了开闸,情况紧急。两位新北仑人正好路过,听到叫喊声,二话不说跳进河里,救起了落水老人,见老人无恙,便默默离开了。

7月30日,记者在银杏社区警务室协警王承范的指引下,来到了事发的西泰河边。“我刚刚换班在巡查,就看到东碶桥上聚了很多人,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60多岁的老师傅在河边钓鱼,鱼竿不小心掉到河里。他自己会游泳,就下水去捡,没想到正好遇上开闸放水。”王承范说,他不会游泳,立刻报警。当时水流很急,落水老人欲游到岸边,却反而被水冲得更远,他的双手划动明显变慢,整个人浮浮沉沉很危险。

就在此时,两位小伙子脱下上衣和鞋子,一个箭步跨过护栏,从桥墩上跳进河中,合力把落水老人拉到岸边,托举上岸。

记者在走访中得知,两位救人小伙是附近一家美发店的员工,一位是叫姚毛定的安徽小伙,还有一位是叫赵平的贵州小伙。“我们在去吃饭的途中看到有人落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我们会游泳,就叫同事一起下水去拉一把。”姚毛定说,“下水的时候还在开闸放水,水流挺急,我们迅速游到落水老人身边时,拉了他几次,发现他已经体力透支。我和同事就一人挎一个肩膀,慢慢带到岸边。我先上岸,在上面拉老人,同事从下面托起了他。”

事后回想起跳水救人一事,两位小伙告诉记者,年轻人看到这种情况应该毫不犹豫地下去帮一把,不过也要在自己游泳技术过硬的前提下。

周边的商户告诉记者,西泰河水深大约有3米,平时不定期会开闸放水,但这段时间总有市民不顾危险,爬到桥墩上钓鱼,实在是让人看着心慌。“垂钓要选择合适的场合,千万不要在不适宜钓鱼的地方做出危险动作。”王承范提醒道。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