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波市最大境外并购项目落地宁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3 09:30:38   稿源: 宁海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日前,双林集团收购澳大利亚DSI自动变速箱项目完成交割,此宗并购金额超过1亿美元,是目前宁海最大境外并购项目,也是今年宁波最大的境外并购项目。

据悉,DSI公司有80多年历史,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自动变速箱专业公司,此次并购标志着所有者由吉利集团正式变更为双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据有关专家预测,今年我国轿车自动变速器的配备率将达到35%-40%左右,这意味着约有500万辆轿车将装配自动变速器。

“本次收购是双林集团在跨境并购、逐步实现全球化战略的初次尝试,将与现有产品形成互补。”双林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产品结构延伸至变速箱领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发展和抗风险能力。

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林集团初期自动变速箱的产能将达到30万台,以宁海生产线为例,每年为双林集团增加上亿元的营业收入及上千万元的净利润,直接或间接创造上千个就业机会。

借助DSI的生产及研发实力,双林集团已规划好东西两大生产基地,即保留现有湖南湘潭的自动变速箱生产线,并把济宁生产线迁移至宁海梅桥区块,向着打造具有自主核心竞争力的国内一流汽车部件品牌前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