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南大门一带要变样了 7条道路的改造提上议事日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4 15:18:00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徐胜男/制图

  说起宁波的南大门,老底子的宁波人都知道是鄞奉路。

  前些年,这条路可谓是脏乱差。随着南塘老街、鄞奉路(尹江路—新典路)的建设,南大门已经逐渐“靓”了起来。

  今天,甬派君打听到,南大门一带还要大变样,市发改委复函市住建委,批复了鄞奉路一带7条道路的项目建议书,这意味着它们的改造已经提上议事日程。

  这7条道路是鄞奉路(新典路-三孔碶桥)、段塘中路(南塘河-鄞奉路)、段塘东路(南塘河-鄞奉路)、规划三路(鄞奉路-芝兰堰路)、规划二路(南塘河-芝兰堰路)、南苑街(南塘河-鄞奉路)、芝兰堰路(南苑街-段塘东路)。

  鄞奉路(新典路-三孔碶桥)北起新典路,南至三孔碶桥。长度约1900米,规划宽度4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投资估算15904万元。

  段塘中路(南塘河-鄞奉路)规划宽度16米,长度约163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段塘东路(南塘河-鄞奉路)规划宽度36米,长度约1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规划三路(鄞奉路-芝兰堰路)规划宽度16米,长度约34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规划二路(南塘河-芝兰堰路)规划宽度24米,长度约49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

  南苑街(南塘河-鄞奉路)规划宽度24米,长度约152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

  芝兰堰路(南苑街-段塘东路)规划宽度24米,长度约1379.5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以上6条路统一名称为鄞奉片区二期配套支路工程,总投资11881万元。

  根据复函,除了道路工程外,这些道路的雨污排水、电力管沟、燃气管等配套工程也将同步实施。

  上述道路何时开建尚未最终确定,下一步还需要进行工程初步设计和审批。甬派君打听到,这些道路的投入使用很可能是跟南塘老街二期同步的。

  这也就意味着,到时宁波南大门将以全新面貌给宁波市民。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