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近5年累计投入10亿元 龙观乡“全域旅游”进入快速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9 07:39:15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李名 禾伊)鄞州龙观乡近5年累计投入10亿元,用于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营造特色,挖掘内涵,不断提升竞争力。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示范名单,该乡榜上有名。    

龙观乡作为鄞州区唯一乡建制区域,位于四明山东入口,是未来我市推进四明山区域生态发展的重点乡镇之一。那里,自然风光宜人,历史积淀深厚。整体绿化覆盖超过92%,空气质量在宁波首屈一指,常年平均气温低于市区3℃至5℃。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龙潭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中坡山森林公园等深受游客青睐。

据介绍,为构筑“大五龙潭景区”交通循环体系,实现旅游路网全覆盖,该乡先后投资1.5亿元,建成龙溪隧道,将五龙潭景区和溪口景区缩短至12公里;投资1亿元,建设总长13.83公里的半山旅游公路,联通中坡山森林公园和观顶湖。目前,旅游交通路网硬化总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各旅游景点道路无盲点、全覆盖。

为提升旅游形象,提高了道路等级并进行景观化。投入1000余万元,对景区沿线民宅外立面进行改造,建设桂花大道;投入1200万元,完成樟溪河、中溪河、清源溪美化绿化工程。累计投入7.63亿元,完成7.8万平方米小城镇整理式改造,7万余平方米新农村整体式拆建,并加强古村落、古建筑和历史文物的保护。同时,提升服务水平,建成五龙潭一期数字化智慧型景区。

该乡政府分管旅游的负责人表示,这次获评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将使龙观“全域旅游”进入快速道,对充分挖掘龙观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推进当地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