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大牌手机不能用4G?对簿公堂查出“雷人”原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0 19:25:31   稿源: 浙江新闻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孙巍栋 王萱

新买的智能手机无法使用4G功能,与手机经销商协商不成,一气之下将其告上了法庭。结果竟然是手机卡尚未开通4G服务。最近,慈溪的王女士就闹了这么一场“乌龙”。

前段时间,王女士见身边不少同事的手机用上了4G网,网速“噌噌”的,便思忖着自己也换台智能手机。在儿子的推荐下,她最终选择了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千元红米手机。欣喜地买回家后却发现,这手机并不像当初购买时店员介绍的那样能连上4G网络。

她多次到店里咨询,还专门去移动营业厅更换了一张手机卡,但始终连不上4G网络。王女士觉得,可能是手机本身有问题,要求店家更换新手机。经店家初步检查,发现确实连不上4G,表示需要将机子送到总厂做进一步检查,王女士同意了。

过了几天,店家告知王女士,经检测,手机并不存在任何性能故障,能使用4G网络,让她把手机领回去。但王女士不同意,认为店家应当更换同款的全新手机。双方对此无法达成一致,一时争执不下。

王女士觉得,根据手机三包法和该款手机的保修卡上所书内容,自己有权要求退款或换机。而店家认为,虽然当初王女士要求更换时,手机确实无法正常使用4G网络的情况,但引发这一问题的原因有很多,不能就此认定手机本身性能有问题,而且经检测手机无异常,也能正常使用4G网络,不能接受换机或退款的要求。

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了解到,王女士用的一直是自己的手机卡,便当场做了一个小实验。结果发现,将王女士的手机卡插到他人的手机上时,仍无法连接4G网络;而王女士的手机,在相同的环境下,用他人的手机卡却能连上4G。经过几次重新测试,结果还是一样。

百思不得其解的王女士利用休庭的空档,赶去移动营业厅,回来后她找到法官要求撤诉。原来她的手机卡确实能用4G,但尚未开通该项业务,所以才闹了这出“乌龙”。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