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体育与梦想同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1 10:59: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体育与梦想同行

▲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

体育与梦想同行
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篮球秀”。

(记者李岩宏摄)

宁波日报记者姬联锋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宁波籍女排国手单丹娜手持火炬,从体育馆上空缓缓“飞过”;到达舞台中央的大屏幕后,单丹娜手中的火炬瞬间“点燃”大屏幕上的火炬塔,顿时屏幕上“烈火熊熊”,全场欢声雷动———宁波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以这种独特的方式揭幕。

在开幕式第一篇章《甬上风》中,来自宁波市聚星武术学校和宁波市武术协会的武术高手开始了他们的表演。“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纵有千古,横有八荒……”随着现场大屏幕播出赞颂中华武术的片段,功夫小子们开始在舞台上闪转腾挪,他们的一招一式充满激情;而在舞台周边,是一群气定神闲打着太极拳的中老年朋友。大屏幕上,各种创意新颖的武打动画场面令人应接不暇。导演利用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营造出的气氛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宁波市机关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的“篮球秀”逗乐了现场观众。只见他们一会儿双手一起拍球,一会儿坐在地上拍球,一会儿又转着圈拍球。花式篮球表演结束后,这些小球员在现场举行了一场篮球比赛。他们分成两个队,在舞台两边的两个小篮筐之间来回奔走、防守、投篮,“萌萌哒”篮球比赛让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第二篇章《时尚海》着重介绍了宁波体育产业特别是体育服饰等方面的发展。舞台上,宁波市老年活动中心晚霞艺术团带来了靓丽的体育服饰走秀;春晖教育-宁波舞蹈世界带来了激情四射的体育舞蹈;威迪斯健身教练团队则向观众展现了健美的体魄。舞台下,宁波市斯博特轮滑俱乐部的小小轮滑手们,展示着灵动矫健的身影……

大型舞蹈《鼓舞东方》拉开了第三篇章《幸福梦》的帷幕。来自江东区鼓队和浙江花园艺术团的演员们用雄壮的鼓声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烈追求。在随后的歌舞《远航》中,两架航模飞机飞到舞台中央,分别垂下一条字幅:“践行一带一路”“甬城扬帆远航”。来自宁波市无线电协会的工作人员的精湛操作技术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在开幕式的最后环节,刚刚当选最美宁波体育人的刘坚军、俞学丰等人一起走上舞台,因故不能到现场的撑杆跳高选手李玲等人则通过视频送来了自己的祝福。所有人员一起合唱《放心去飞》,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