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借"了手机就跑 两骗子专挑热心又单纯的初中生下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6:54:2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路边遇到的陌生叔叔,说找不到朋友手机又没电了,希望能借他的手机打个电话。热心的初中生借了,没想到,叔叔拿着手机走了。

近日,江东百丈派出所破获一起以借打手机为名骗取被害人信任伺机逃跑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两人交代犯案6起,并专挑12-18岁的孩子下手。

破案后,家长发短信感谢:“让孩子明白世界还是正向能量主导!谢谢!” □通讯员 朱君敏 程诗浩 记者 吴依滢

街头“坏叔叔”

路边“叔叔”借手机

拿着手机就消失了

7月7日是东恩中学返校日。这一天,15岁小姑娘小林轻装上阵来到学校。

上午将近11点,小林从学校出来,在兴宁桥边被一位陌生叔叔拦下。

叔叔说,自己是江苏徐州人,来宁波出差,想要找朋友,可是手机没电了,借手机打个电话。

只是打个电话,这个忙还是能帮的,小林就将自己的苹果6手机借给了叔叔。

陌生叔叔用手机打了两个电话,把手机还给小林,又向她求助:“我朋友在香格里拉酒店,你能带我去酒店吗?到时候如果我找不到,想再借你手机打个电话。”

到了酒店,叔叔又借了手机进酒店找朋友,让小林在酒店外等。等啊等,等了半个小时,叔叔还没回来。小林借路人的手机报了警。

两天后,百丈派出所又接到一起报警。被“借”手机的是一名12岁的男孩。这次,“叔叔”留下了一个“金戒指”。

7月9日上午11:20左右,小张在江东中心小学附近公共自行车网点还车。

一位身穿灰色短袖、背棕色挎包的陌生叔叔找他借电话。见小张不太乐意,陌生叔叔从包里拿出一个金戒指做抵押。

小张就把自己的苹果5手机借了。陌生叔叔一边打电话,一边往世纪东方广场走去,紧接着进了商场电梯去地下车库。

跟到了商场门口的小张找商场工作人员报了警。

10天内十多起报案

被骗的多为十五六岁初中生

接到报案后,百丈派出所民警杨晓东警官调取了7月7日前后10天的报警记录,发现类似报案有十几起,主要案发地点集中在海曙天一广场、江东香格里拉酒店以及世纪东方广场,受害者都是12-18岁的孩子,其中十五六岁的初中生居多。通过视频监控,警方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上周,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安徽老家落网。

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孙某是老乡,都没有工作,就靠着到各地偷骗手机为生。45岁的王某去年在广州因同类案件被处理,犯案时还在取保候审中。来宁波之前,两人在杭州逗留了一段时间,作案十几起。

来宁波以后,两人事先踩点熟悉环境。如果对方不肯借手机,两人就用假的金戒指或是手机模型作抵押。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