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4600元学费交给驾校教练 车没学成教练失联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6:59:1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维权时间:8月11日 维权事由:教练失联无法学车 维权记者:朱琳

金报维权热线56111111报道 1月份去驾校报名,交了4600元钱,可时至今日,连理论考都还没报上名,驾校教练也找不到了。

宁波大学的研一学生小史很发愁,他和室友及另外几个校外学员在报名时,一起把钱全给了教练,而没有通过驾校财务,现在教练找不着了。驾校说,如果想要学车,得再交2850元,才让继续学。

学员:交4600元学费给教练,车没学成教练失联了

8月5日,小史更新新浪微博求助,记者联系上他后,了解了大致情况。

今年1月14日,小史在宁波大学龙腾驾校报名学车,根据师兄师姐介绍,他跟了一个叫沈如军的教练学习,总共交了4600元钱给教练。

小史说,交钱后,驾校方面提供了一张告知书,里面写到学费必须缴纳到财务,给教练个人的话,驾校一律不负责后果,然后让他们签字。

“因为是师兄介绍的,而且他们也是把钱直接给了教练,后来也考出来了,所以我们就默认教练有代收学费的权力,匆匆签了那张告知书。”小史说,接下来的事情,让自己后悔莫及。

3月份,他们去上了几堂理论课,然后就等着沈如军通知考试时间,可左等右等都没排上。给沈如军打电话,一推再推,后来连电话也爱接不接了。

驾校:报名时一再提醒过,目前已开除涉事教练

昨天中午,记者前往位于江北区风华路的宁波大学龙腾驾校,见到了校长汤良琪。

汤校长的意思很明确:“教练无权收费,把学费交给教练是个人行为,我们一再提醒过的,出了事情自己负责。”

在驾校办公室,记者看到了一块红底白字的公告牌,上面写着:“凡所有宁大龙腾驾校报名的学员,学费3800元必须缴纳到龙腾驾校财务,如付给个人教练,本校一概不负责任,后果自负。”

同时,汤校长还找出了一份告知书,内容与公告牌类似,上面有小史的亲笔签名,以及当时的日期,“签过告知书了,我们才准予录入驾校档案。”汤校长一再强调,这件事他们已经明确起到了提醒作用。

“当时沈如军收了钱后,就给了驾校950元(挂靠教练需上交的车子承包费、场地费等),他是挂靠的,我们不负责给他发工资、奖金等,他提供这些费用就可以了。”

“所以说,现在如果这些学员还想学车,我们会按照当时的价格来,3800元减去已经上交的950元,他们再支付2850元就可以了。”汤校长告诉记者。因为最近持续收到学员口头和书面投诉,说沈如军收了钱不安排培训和考试,目前驾校已经开除了沈如军。

至于驾校收3800元,沈如军却收了4600元,小史称,沈如军当时的说辞是,所有费用全包括了,到时候直接能拿到一本驾照。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