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山路年内完成半幅道路改造 将对市民影响降到最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11: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房伟 通讯员吴培均

  昨日上午,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市民开放日活动在海曙标段的江厦桥—开明街段工地举行,40多位来自鼓楼、西门、月湖等街道的市民代表、街道工作人员与记者一道进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与施工情况。

  今年完成半幅道路改造

  据工程指挥部介绍,中山路综合整治项目景观绿化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景观、街头绿地及后退空间景观和节点公园三大部分。

  目前,樱花公园景观节点已完成初步设计会审,下一步将进行施工图设计;道路景观、街头绿地及后退空间景观和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待方案完善后,启动初步设计会审。

  此外,综合整治项目市政工程已开工建设,现阶段进行的主要是地下管线施工,全线燃气管线已完成8000多米,超过任务量的八成。此外,综合通信管网、雨水管、污水管、热力管等都完成了近一半任务。不过由于江东段113医院至甬港北路段仍未完成拆迁,此段相关管线暂未实施。

  记者还了解到,整个工程桥梁部分已完成桩基45根,并新建盖梁13座,机场路至环城西路、解放路至开明街道路基层已经开始施工,确保2015年完成半幅道路改造,2017年元旦前基本完成工程整治。

  将对市民影响降到最低

  据一些参观市民反映,近期中山路夜间施工对沿线居民夜间休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也想实地看看并了解一下工地都怎么做的。”

  对此,工程指挥部表示,中山路目前为分幅施工,现阶段主要为南侧施工,由于地处闹市区,再加上高温时节为避开高温,实施夜间施工,对附近市民及商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不过,为加强沟通与交流,减少因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项目组为减少对南侧店铺视线的遮挡,为店铺吸引人气,已将江东段沿线商铺段中兴路至世纪大道由原来封闭式围挡更改为通透式围挡,在对应位置悬挂店招。

  工程指挥部还通过与街道和社区协商,为保障社区安全,在华侨城等社区局部增设监控设备,并优化施工方案,采取优化调整工序,在管线施工完成后迅速进行人行道施工,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和商铺经营的影响。

  而针对夜间施工,工程指挥部表示,中山路有很多东西向横穿路口管道及南北向过路管道,为确保白天交通正常通行,只能采取夜间施工。“不过,我们施工时尽量将噪声较大的工序安排在夜间较早时段实施,同时做好施工材料轻拿轻放,将噪声减到最小。”

开明街今起单向通行三个月 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行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