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一头肥猪“越狱” 众人抓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19:3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抓捕肥猪现场。 通讯员 水心胜 摄

  □宁波晚报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水心胜

  从一米多高的运猪车上跳下,在高速公路上跑动撒欢,还跟上前抓捕的众人打起了“游击战”。前天下午,一头“越狱”大白猪可把高速交警、驾驶员等都急坏了,大家在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与之周旋了半个多小时,才将其抓获。

  前天下午3点49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1395公里处(距离海天一洲景区1公里),一头大白猪突然从一辆载满生猪的大货车上跳了下来。当时,运猪车的车速并不慢,这头猪跳下车后,在桥面上滑行了十几米,最后稳稳地坐在了第三车道的中央。过路车辆纷纷紧急避让。

  等到运猪车驾驶员发现异状,把车停靠在路边后,原本愣在原地的大白猪似乎产生了警觉,站起来,开始在桥面上晃晃悠悠地行走,不过,其他车道飞驰而过的货车,把它逼退到应急车道上。

  这一幕惊险的场景正好被杭州湾大桥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他们立即通知了高速交警和大桥联勤单位。在救援力量到达之前,运猪车的驾驶员已经赤膊上阵,对这头“越狱”的大白猪展开了抓捕。当交警及大桥联勤人员赶到时,这头猪受到了来往车流的惊吓,蹿上了高速主车道,还走起了“之”字形路线。高速交警立即疏导现场交通,大桥联勤人员则协助驾驶员抓猪。众人先将猪团团围住,再逐渐缩小“包围圈”,将其控制到了应急车道的护栏边。最后,在海天一洲景区进口匝道的拐角处,这头大白猪终于被大家用绳子绑住了。这头猪重达200多斤,5人合力将其抬上了运猪车。

  此时,距离事发已有半个多小时了,所幸,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因此出现交通事故。

  据运猪车驾驶员孙师傅介绍,他的车子上一共有几十头猪,准备从上海运往宁波,开到杭州湾跨海大桥往宁波方向南航道桥下坡路段时,感觉车后有异动,从后视镜一看,这才发现有一头白猪掉落在了第三车道上,于是赶紧靠边停车,“这头猪应该是将铁栅栏上的插销用嘴拱出后,撞开栅栏门,再从车上跳下的。”

  由于急于抓捕,孙师傅并未及时报警,也未在后方做好示警措施。高速交警对其也进行了教育。

  高速交警也在此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在用车辆运送大型牲畜上高速前,一定要将外围栅栏固定锁牢,防止牲畜途中意外坠落。万一真有牲畜在高速公路上掉落,一定要及时将车辆靠边,做好必要的示警工作后,确认是否具备抓捕条件,如果一时无法控制,应及时打电话报警求助,千万不要冒着生命危险横穿高速公路强行驱赶。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