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全城联创扮靓美丽家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22: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余姚记者站谢敏军 记者陈朝霞)连日来,余姚市大岚镇大岚村清洁家园小分队的队员对村庄内外、村道两旁的垃圾杂草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清理出10多吨垃圾。这是今年6月余姚启动全民共建“美丽家园”行动以来民众热火朝天扮靓城乡面貌的一个缩影。

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是余姚市委、市政府围绕“两美”浙江建设和宁波建设“全域化更高水平文明之城”的目标要求,立足该市城乡发展实际,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长远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

该市专门成立了由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工作指导组、督查考核组、宣传报道组等三个专项工作组,制订出台《余姚市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测评体系》,推动建设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由市财政划拨专项资金,每年对相关层面的先进实施奖励,并将全民共建“美丽家园”推进情况纳入对各乡镇(街道)的重点专项工作考核内容。

根据部署,余姚将以“洁·序·美”为标准,通过实施环境清洁行动、管理有序行动、生活和美行动“三项行动”,开展以城乡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及两侧环境集中整治,“美丽庭院”“美丽村庄”“美丽小区”“美丽集镇”“美丽单位”“美丽公路”建设为内容的“两整治六建设”活动,实现“五洁四序三美”。

把清洁作为首要任务、把有序作为重要指标、把美丽作为根本目标,按照以点为基、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以农户、单位为点,以国道、省道、县道为线,以村庄、集镇为片,做到由表及里、自内而外,打造一个个“盆景”,连成一道道“风景”,形成一片片“风光”。截至目前,余姚已有65个村、29个小区、8个集镇、20条公路、92家单位申报参与“两整治六建设”活动。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