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想加油却开过了头 一男子高速上逆向驶入服务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33: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王思勤 通讯员杨溪超李栋叶旭凯)近日,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的监控中出现了这样一幕惊险的景象:一辆黑色轿车正沿大桥南岸服务区加速匝道旁的导流线缓缓行驶,在经过约2分钟的停留后,该车竟然在加速匝道上逆行进入了服务区,其间,还与多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擦肩而过,所幸,并未有事故发生。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这辆黑色轿车是逆行进入南岸服务区的,此后便往加油站方向开去。在逆行过程中,它还差点与一辆槽罐车相撞。还好,槽罐车司机在惊慌之中把住了方向,最终未酿成事故。而这短短几分钟的过程,看得人一身冷汗。

  杭州湾跨海大桥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通知正在服务区执勤的交警前去处理,交警在现场找到了这辆黑色轿车的驾驶员孙某。

  经询问了解,孙某是从宁波出发到嘉兴去办事的,但在行驶至杭州湾跨海大桥时,发现油表亮起了红灯,原本打算开到南岸服务区加油的,但因为一时疏忽错过了进服务区的匝道。行驶至服务区加速匝道后,经过短暂停留,几番犹豫之下,还是选择冒风险逆向驶入服务区加油。

  对于孙某高速逆行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由于一次性记满12分,孙某被暂扣驾驶证,并要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所规定的为期七天的学习,学习后可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孙某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遇到车辆没油,但又错过服务区时,应该第一时间将车辆驶入紧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灯,在车辆后面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牌,做好安全措施并报警求助。此外,在上高速公路之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如若不小心开过头,错过出口,则可以继续往前开,至下一个收费站掉头再上高速,切莫在高速上倒车逆行。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