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庄桥铁路高架桥下成非法垃圾倾倒点 当地街道介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28: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铁路高架桥下成非法垃圾倾倒点

铁路高架桥下堆积的建筑垃圾。

□宁波晚报记者 张寅 实习生 钱天乐 文/摄

铁路高架桥下成了建筑垃圾堆场,还一直清理不掉。有市民在网上爆料,庄桥姚家村的铁路高架桥下变成了一个非法的渣土和建筑垃圾倾倒点,侵占了数百平方米的土地,周边村民很有意见。昨天,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

乱倒的垃圾让附近村民很头疼

昨天早上8点多,记者来到庄桥姚家村,现场已经没有建筑垃圾堆积如山的现象。不过,高架桥下3个桥墩周围的空地被平整过,地面上到处是残留的建筑垃圾。尽管大部分建筑垃圾被清理,但一些拾荒者仍在残余的建筑垃圾中寻找着塑料板、废木料和钢筋。

拾荒者告诉记者,上周桥墩下都是建筑垃圾,偷倒建筑垃圾的车辆一辆接一辆地开来,垃圾堆得有两米多高。到了上周五,来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就没了,他们看到有挖掘机进来清理。

说起村边铁路桥下空地被倾倒建筑垃圾,姚家村的村民挺气愤,“这些人实在太可恶,建筑垃圾全倒到我们村里来,我们上去拦阻,他们还威胁我们,谁拦就打谁。”一位村民对记者说。留在村里的都是一些老人,大家拿这些人没办法。一车车的建筑垃圾被倾倒在村边的铁路高架桥下。

村民说,前段时间,铁路桥下都是建筑垃圾,遇上大风天的时候,尘土飞扬,空气很差。垃圾产生的异味也让村民们头疼不已。

当地街道正在逐步进行清理

就姚家村段的铁路桥下被倾倒建筑垃圾一事,记者来到江北庄桥街道,街道城市建设办公室的张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被倾倒建筑垃圾的这段铁路属于货运北环线,土地属于铁路部门所有。上周五,在“两路两侧”整治活动中,他们发现了铁路桥下存在大片土地被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

张主任说,建筑垃圾如此被倾倒于铁路桥下,他们感到很震惊。为此,他还专门沿着铁路桥一直走了三四公里,把一个个被倾倒建筑垃圾的地方记了下来。

张主任一共记录了52个铁路沿线存在的问题:姚家村九龙大道西侧、东侧堆放大量建筑垃圾;童家村慈海南路西侧,铁路桥下建筑垃圾乱堆乱放;葛家村,桥下存在违章建筑……

他表示,街道发现这个情况后,已组织人员对铁路沿线的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姚家村九龙大道东侧倾倒的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其他地点也正在组织人员清理。为了防止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街道正在与铁路部门对接,争取铁路部门在铁路红线范围内,设置隔离装置,防止偷倒事件的发生。同时加强巡逻,责任落实到人,分段管控,严打偷倒建筑垃圾的行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