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7月份宁波CPI环比上涨0.7% 猪肉鲜菜价格小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33:20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晚报记者谢舒奕

  昨日,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发布了7月份宁波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7月份,宁波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1%,同比涨幅创下今年以来新高。同时,CPI环比上涨0.7%,除了工业品价格略有下降,食品类、服务项目价格均呈现上涨趋势。

  猪肉鲜菜小贵 海鲜也不便宜

  平日负责打点一家四口饮食的赵女士,对菜价的变动颇为敏锐。和前段时间相比,她发现肉和蔬菜价格都涨了不少,甚至可以说是小贵,而海鲜也不便宜。“你看,去菜场买一公斤生猪肉就要40元;称一公斤青菜这样的叶子菜没有10元也下不来,即便是作为烹饪辅料的香菜,以前大方点的老板经常‘买就送’,现在不舍得了,因为小小一撮就得两三元钱。”她说。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鲜菜、猪肉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4.7%、8.0%;虾蟹类环比上涨3.9%。“鲜菜价格上涨是受暴雨、台风和高温等极端天气影响,而肉价上涨属于连续第三个月的恢复性上涨,另外随着7月份东海休渔期的全面到来,海产品结束持续下降走势,价格出现上扬。”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工作人员分析认为。

  黄金价格探底 暑期出游挺贵

  眼下正处于暑期旅游旺季,出游成本相比之前高出许多。“都是丽江、香格里拉双飞六日跟团游,差不多的线路,我朋友6月中旬去不到4500元,最近却要将近5000元了。而且旅行社的人说这种态势还将蔓延整个8月,到了9月份学生开学了才会降下来。”朱先生是一名初中教师,只能趁寒暑假出游的他在翻看旅行社报价时颇感无奈。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服务项目价格处于上升趋势,而工业品价格小幅下降。比如,随着暑期外出旅游人次增加,旅行社收费价格环比上涨9.3%;缝纫价格环比上涨4.1%。不过,由于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低、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液化石油气价格环比下降2.5%,汽、柴油价格分别下降2.3%和2.5%。此外,首饰金价格继续下降,环比下降3.7%。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