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印象城周边违停乱象有好转 大量“僵尸车”被清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36:5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范潇莹 杨建淳)今年3月18日,日报曾对鄞州印象城周边的交通乱象进行了报道:因为印象城停车场车位不足,高峰期排队车辆堵得连馨园路、钱湖北路都“遭殃”。昨天,记者从鄞州交警部门获悉,印象城停车场实施收费后,大量“僵尸车”被清理出场,停车周转率提升明显,交通拥堵有所缓解。

位于鄞州嵩江中路与钱湖北路交界处的印象城共有三个停车场、近800个停车位,入口分别在钱湖北路和馨园路。此前,印象城实施的是免费停车制度,随着人气逐渐旺盛,停车位紧张了,不仅如此,部分车辆还长期滞留占据车位,使得停车问题雪上加霜。因此,周边小区居民投诉不断,因为前来游玩的车辆没地方停车,随意违停的后果就是交通拥堵,导致居民连车都开不进小区。

在发现问题后,鄞州交警想办法治堵,除了将馨园路设置成单行线外,还用隔离栏将馨园路和嵩江中路25弄隔开,在减少违停的同时,也让进出印象城车辆和其他正常行驶车辆分道通行。尽管这套“组合拳”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停车周转率不高”这个根本问题不解决,拥堵仍不可避免。

“我们曾对万达广场和印象城停车周转率情况作过调查。万达广场周末是6.6车次/天,印象城周末只有4.5车次/天。”鄞州交警大队谢警官说,他们与印象城方面多次召开会议,就如何提高停车周转率问题进行协商。经过多方面的努力,印象城停车收费于7月上旬正式启动。而为了尽可能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在对多个商场停车收费情况进行调研后,确定4小时内停车免费,4小时后每多一小时加收5元,一天最高50元封顶。

“根据我们统计,停一个星期以上的车辆有二三十辆;15天以上的有十多辆;还有五六辆车更夸张,停了好几个月。停车收费措施推出后,有六七十辆‘僵尸车’被清理出去了。现在员工车辆也不在这儿长期停放了,又多出60多个车位。”印象城物业保安主任胡先生说,经过一个多月的运行,停车周转率得到了提升,目前这里的停车难问题有所缓解,“每天我们收到的停车费只有一两百元,可以想象周转有多快。”

据交警部门统计,目前印象城周末的停车周转率为6.25车次/天,较3月份的停车周转率4.5车次/天提高了38%。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