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小区内乱停车也要吃罚单?警方:该处实为市政道路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07:41: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马涛)昨天,网友“甬上小民”的一则“在社区内被贴罚单了,合理吗?”的帖子引起了关注:他在曙光北路往王家社区的小路上停车,事后被交警贴了牌。他认为,停车位置在小区里,不是市政道路,不该被交警贴牌。

  从其帖中反映的内容来看,事情大致是这样:8月7日下班后,小区里已无空余停车位,他把车停到了对面路旁。他说,小区居民都是这么做的,也没挡住店面房和人行道。第二天,就发现车上多了张罚单。

  从他贴出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上,贴牌时间是8月8日上午8点25分,被贴牌的还有其他车辆。这个网友说,尽管他的车跨上了人行道,也没有停放在车位内,但这条路是无名路,是小区道路,交警部门不应该到小区里来执法吧?

  这则网帖,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至昨天下午,网友点击量已突破1.3万。网友普遍认为,发帖网友违章停车在先,至于交警部门是否有执法权,得看这条道路是不是小区路段。

  “‘王家社区’鎏金的四个字就立在小区门口,这里是小区道路吧?”“这是并不是无名道路,应该是曙光北路12弄,是市政道路。”对于这条路是不是小区道路,网友们众说纷纭。

  昨天中午,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解。王家社区位于曙光北路东侧,从路牌来看,这条路确为曙光北路12弄。进口处,设有明显的“单行线”标识牌。

  记者顺着小路方向往里走,发现除了居民楼和店面房,还有干休所、派出所、街道办、禁毒大队等机关单位,路旁立有明显的“禁止左转”“限重20t”等交通标识。

  “这儿不是小区道路,乱停车要被交警贴牌的。”昨天,记者从东胜街道城管科了解到,门口的“王家社区”四个字有一定的“迷惑性”,并不是小区名在这,进去后就进入“保护区”了。

  据了解,这一带是王家新村,辖区内有众多单位,并不是封闭性的小区。车辆从曙光北路12弄入口进去后,只能从惊驾路出口出去,进出口都没有岗亭和门卫。此外,从门口的单行线标识牌,以及“王家社区”四个字下面划设的人行横道看,这里只是道口,并不是大家所说的“小区大门”。

  昨天下午,记者向江东交警部门了解此事。相关人员表示,曙光北路12弄并非小区道路,在单行线划设前,交警部门对该路段也进行巡逻、执法。民警开具的罚单,有执法依据。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