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尽量减少对周边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0:13:3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尽量减少对周边影响

市民参观中山路改造工地。 记者 刘波 摄

昨天上午,“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市民开放日”活动举行,40多位市民代表参加。针对夜间施工的噪音问题,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解释,中山路有很多东西向横穿路口管道及南北向过路管道,为确保白天交通正常通行,只能采取夜间施工,“施工时,我们尽量将噪音较大的工序安排在夜间较早时段实施,同时做好施工材料轻拿轻放,将噪音减到最小。”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高学根 实习生 陈超 

围栏改成通透式为店铺吸引人气

中山路综合整治工程全长9.2公里,地处闹市区,影响范围非常广。家住老实巷的王女士说,工地噪音大、扬尘多的麻烦一直困扰着她。

施工单位解释,他们一直在努力减少施工噪音及扬尘。比如,合理安排工序,禁止机械猛敲猛打、撞击、大声喧哗等;绿化隔离带迁改施工过程中,及时设置临时围护及薄膜覆盖,减少扬尘;施工现场及周围道路经常洒水冲洗、清扫。

平桥社区的章女士感到些许不便的是,位于偃月街和中山路交叉路口的一个出口,周边用网遮起来,出口较小,拐弯的地方看不到情况,车辆拐弯容易出现事故。她提议,把出口开得更大些。对此,施工单位表示将尽快查看落实。 

为减少对南侧店铺视线的遮挡,为店铺吸引人气,施工单位将江东段沿线商铺段中兴路至世纪大道由原来封闭式围挡更改为通透式围挡,在对应位置悬挂店招。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在管线施工完成后迅速进行人行道施工,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和商铺经营的影响。

现阶段主要进行地下管线施工

中山路综合整治项目景观绿化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景观、街头绿地及后退空间景观和节点公园三大部分。现樱花公园景观节点已完成初步设计会审,下步将进行施工图设计;道路景观、街头绿地及后退空间景观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待方案完善后,启动初步设计会审。

建筑立面整治工程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下步将启动初步设计。

中山路综合整治项目市政工程已开工建设,现阶段进行的主要是地下管线施工。全线燃气管线已完成8063米,占总量的83%;综合通信完成4144米,占总量的47%;雨水管完成3144米,占南侧总量的62%;污水管完成2172米,占南侧总量的47%;热力管完成2015米,占总量的44%。

桥梁部分,总共完成桩基45根,占南侧总量的73%;新建盖梁13座,占南侧总量的65%。

道路基层已开始施工,气泡混合轻质土已浇筑完成13880平方米,混凝土基层已浇筑完成5380平方米。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