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徐戎小区签约进入后半程 不少居民仍存观望心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4 07:04:52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杨磊)我市第一个、也是最大一个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江东区徐戎小区启动征收签约日程过半。昨天,记者从签约现场了解到,目前小区已有超过80%住户完成征收评估。

  徐戎小区成片危旧房改造共涉及房屋2588套,分三个地块分步推进,全部采用“阳光征收”模式。项目签约期限为6月27日至9月24日。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3日,三个地块已评估2098户,超过总数的80%;签约908户,占比超过35%,最高一个地块签约率已达38.4%。“虽然启动签约已有40余天,但仍有不少被征收户持观望态度。”江东区征收办工作人员提醒居民,应尽量避免在后期扎堆签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该工作人员分析,目前不少居民还存在等一等的观望心理,担心先签吃亏,后签得利;还有的一直对于选房还是选货币犹豫不决。对此,江东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征收”最大特点就是依法、公平、公正、透明,一把尺子量到底,“‘阳光征收’模式能最大限度确保被征收户利益,去年以98%高签约率完成的仇毕安置房项目就是很好的例子。”

  专业人士提醒,与以往征收不同,徐戎小区作为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首先要项目签约率达到80%协议才生效。也就是说,只要一到80%比率,先签约的住户马上可以领到货币补偿,将“危房换安全房、小房换大房”愿望化为现实。反之,到签约截止时点仍未能达到80%比率,小区将失去整体改造机会,并且原则上五年内不再作改造考虑。此外,早签约住户还能优先竞价购买政府提供的存量房源。

  对于一些因为个性原因无法下决心签约的住户,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政府部门将尽力为这些家庭提供必要服务,千万不要因为其中纠葛而痛失房屋评估金额10%的提前签约搬迁奖励费。

  据了解,徐戎小区征收是我市年初征收政策调整和棚改政策并轨后第一个进入签约阶段的项目。按照最新出台政策,选择货币安置的被征收户最多可以享受房屋评估价值35%的货币补助补偿,包括15%的选择货币补偿、10%签约搬迁奖励、10%购房补助。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