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错过黄金时间难招毕业生 医药服务行业人才奇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6 07:44:42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金报讯(通讯员 王华锋 龚舰 记者 章萍)上海国医馆到慈溪开设分馆,暑期里的这几天,负责人杨经理正在为招不到足够的中药专业毕业生而发愁,即便到对口的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要人,对方也是答复这届毕业生早已就业,如果真需要,只能临时抽几个大二的学生顶岗。“真是愁死人了。”昨天,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真有那么紧缺吗?的确如此,去年这家公司到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招人,只招到了3个中药专业的毕业生,而且几乎是抢来的。一年下来,这几个学生理论基础和实操能力都很好,就想再去招一批,本打算招5个学生,可错过了招聘的黄金时间,结果只招到了1个。

其实,近来为企业招聘人才而苦恼的不只是杨经理,宁波四明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华也为招毕业生多次跑到浙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他表示,公司如今不但要招聘大量的药学专业和医药营销专业人才,更渴求大量医药电商人才。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作为浙江省唯一、全国为数不多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医药类高校,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5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了99.6%,这是继2013年的96.4%和2014年的97.1%之后,再创历史新高。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