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石化区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6 08:21: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中国宁波网记者王量迪 通讯员郭明豪 王璟)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后,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高度重视,紧急部署五方面工作,开展六项活动,全面实施重点区域的全方位安全隐患排查及辖区内50家拥有危险品罐区企业的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区域安全。 

紧急部署的五方面工作包括:切实加强辖区内重点区域、港区运储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区域及各单位门禁登记管理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工作;安监、公安及企业内保人员实施全天候罐区、管廊安全反恐监控工作;做好电力、水务、医院、消防等部门供应保障工作;科学组织港区、石化区周边居民开展灾害自救演练工作。 

从8月13日起,宁波石化区已在园区范围内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全员安全生产专题教育活动、一次全域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一次专家到石化生产储运企业技术“走亲”活动、一次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一次第三方安全生产大抽查活动和一次安全违法现象“直查快处”行动。

与此同时,宁波石化开发区管委会主要领导还召集有关部门剖析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爆炸事件发生原因,研究类似突发公共事件的应对措施,并带队前往宁波港集团镇海港区危险品罐区和园区重点企业开展一线实地检查,督促企业开展厂界内危险化学品罐区自查。目前,相关工作已在辖区内拥有储油罐区、储气罐区和其他危险化学品罐区的50家企业全面展开。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