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宁海 正文

宁海快速推进“两路两侧”整治 整治完成29个问题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7 06:57: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宁海记者站蒋攀 袁信禄 记者孙吉晶)近日,宁海跃龙街道项家村细心的村民发现,搭建在甬台温铁路沿线的10来间棚屋消失了。“接到任务后,我们当天就完成了全部拆除和清运工作。”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清空的场地有1000多平方米,目前街道正在考虑其下一步用途。

“在省政协督查组问题清单中,宁海共有31个问题点。我们仅用半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29个问题点的整治,剩余两个也在抓紧整改。”宁海县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办公室负责人娄辛胡说。

根据省、市部署,宁海从7月中旬开始迅速启动“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任务下达到各乡镇(街道),集中进行整改,确保“两美”宁海建设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快速、彻底,更要见效,让老百姓满意。甬台温高速公路宁海岔路段沿线的废品回收点是问题清单中的“硬骨头”之一。该废品回收点占地约4亩,堆积了大量橡胶废料,整治过程中清运了600多吨垃圾,拆除了300多平方米违法搭建棚屋。经过清表填方,眼下这个地方面貌焕然一新。

在按时保质完成省政协督查组问题清单所列问题点的整治任务基础上,宁海强化自查,排摸出“四边”问题点438个,按照“一点一册”的要求,分类推进整治。对于违法搭建的棚屋、广告牌和垃圾堆等,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整治;涉及宗教场所、“青山白化”的复杂整治点,要求在10月底前完成整治。

宁海还将标本兼治,防止类似问题“回潮”。各相关乡镇(街道)组织力量,重点对“两路”沿线开展常态化巡查,严防“死灰复燃”,同时设置建筑垃圾、渣土等固定集中填埋点,引导规范倾倒,从源头上堵住漏洞。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