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市委书记刘奇夜查北仑港昨晚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8 07:49:4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宁波再次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头条。

  昨晚的央视新闻联播头条的主题是《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生产》,总时长4‘50“。甬派注意到,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13日晚夜查北仑港的行动,作为各地各部门贯彻总书记指示的典型,出现在了昨晚新闻联播头条2’05”至2‘25”处,时长20”。

  该新闻还播出了国家安监总局、工信部等部委,北京、西安、山西、河南等地采取的行动和举措。

  这条新闻的背景,想必派粉都知道——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在3天内2次作出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在指示中指出: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以及近期一些地方接二连三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再次暴露出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面临形势严峻。血的教训极其深刻,必须牢牢记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贯彻总书记指示,宁波思想很重视、行动很迅速!8月13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即率市安监部门负责人来到北仑港区,暗访港区、码头危化品生产是否存在安全漏洞。刘奇书记先后检查了码头、安达危化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宁波港生产调度中心,并与宁波港三期码头的现场值班人员通了电话。刘奇在检查时强调,宁波危化品从业单位数量多,安全生产绝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麻痹。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化工生产装置、危化品罐区、储存场所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整治,消除每一个安全隐患,堵塞每一个安全生产漏洞。一旦发现有安全隐患,必须坚决整治;整治不彻底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铁的标准、铁的面孔、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甬派客户端记者 时晓竹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