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中心城区6座雨水应急强排泵站主体工程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8 16:17: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王力平 朱彬彬)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获悉,由市排水公司负责建造的中心城区6座雨水应急强排泵站主体工程现已完工,主要服务区域为解放北路、环城西路、永丰北路,以及通途路、苑西、康庄南路立交等片区。这些雨水应急强排泵站建成后,将改善区域雨水强排能力。

  市排水公司副总经理邵晓芳向记者介绍:“雨水强排泵站作为排水利器,能在暴雨、高潮位的不利情况下,将大量的雨水进行强排,缓解沿线排水压力。目前建设完成的6座雨水应急强排泵站,日排水能力达80多万吨,一天可以排干430个标准游泳池的水,并且强排泵站实行远程操控。工作人员只要轻点鼠标就能迅速开启强排泵机,实现科学高效排水。”

  据了解,为不影响城市景观形象,6座雨水应急强排泵站采用整体地埋式结构,潜水泵安放在沉井内,沉在地下。今后,市排水公司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重新修复公园、江边绿化带景观,确保公园、江边绿化带原有主体功能不受影响。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