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银行卡里存入30万元 一个月后只剩475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1 06:57: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银行卡里存入30万元,一个月后只剩475元这起银行卡盗刷案让人脊背发凉:据嫌疑人交代,受害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取款密码、网银密码统统是从网上打包买来的

银行卡里存入30万元,一个月后只剩475元这起银行卡盗刷案让人脊背发凉:据嫌疑人交代,受害人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取款密码、网银密码统统是从网上打包买来的

以往的存款被盗案,细究被盗原因,大都跟持卡人用卡习惯有关。可昨天海曙检方提起公诉的一起存款被盗案,细节直让人脊背发凉。

去年12月,30多岁的王女士匆匆走进辖区派出所,报案称她1个月前在某银行存入的30万元,结果只剩下了475元。

东南商报记者胡珊通讯员马俊 陶琪姜 

毫无防备30万不翼而飞

“这张卡我是去银行柜台办理的存款业务,30万元短期内我家里也用不到,因此办完存款后,我一直没动用过,卡也在我身上带着。”王女士在陈述案情时,显得十分震惊。

“今天我无意间查了一下余额,发现卡里竟然只剩下了475元。我赶紧通过银行查询,得知在我办完存款后,这个账号在网上发生了上百笔交易。”

“我这张卡的确开通过网上银行,但我从来没在网上交易过,一定是有人冒用了我的卡,民警同志,你帮帮我把钱找回来。”

30万元的存款被盗不是小数目,警方在经过一系列技术手段以及缜密侦查后,锁定了盗用王女士存款的嫌犯。

1个月后,3名嫌犯在千里之外的河南漯河落网。

他们是怎么盗刷的?

3名男子都出生在1985年之后。当民警冲进他们的窝点时发现,屋子里存放着很多假的身份证、银行卡、读卡器、pose机,电脑里还有与每个身份证号对应的银行卡、取款密码、网银密码、卡内余额等信息,受害人信息涉及全国各地,其中也包括王女士的。

3名男子中的关键人物姓林,26岁,初中文化,有吸毒前科,是他在背后主导了这一切。

林某交代,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他就跟朋友赛某、亲戚林甲(化名)一起策划这件事。他负责统筹安排所有事情,赛某负责办卡和监控被害人卡内余额等,林甲负责从互联网购买他人的银行卡信息资料以及从卡内取钱。

他们的盗刷流程是这样的:

他们先以每套200元的价格,从网上购买了大量的被害人身份证复印件、卡号(为了方便理解,以下简称这张卡为卡A)、取款密码、网银密码。但仅仅这样还不够,因为虽然知道了被害人卡A的账号、网银密码和取款密码,但由于没有真卡和U盾,他们无法取钱消费,也无法直接进行网银转账。

唯一的办法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把钱刷出来,然后转入另一张受他们控制的银行卡B。于是,他们用被害人的身份信息办理了假身份证,以受害人的身份向当地的银行申请一张真实的银行卡B,然后将卡A账户和卡B同时绑定在一个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上。

随后,他们将卡A银行账户里的钱刷入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然后再从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把钱转入控制在他们手中的卡B内,最后在当地就能直接把钱取出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