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父母身家上千万 他却屡屡为几百块抢劫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0 07:02:26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前天晚上,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民警抓到一个小伙子,因涉嫌抢劫罪移交给了赶来接人的温州警方。

当小伙被接走后,办案赵警官心中很不是滋味。“小伙子今年才19岁,已经坐过5年牢,今年才刚出狱,结果又去抢劫了。”赵警官说,小伙家境非常好,起码上千万的资产,真想不通,小小年纪为什么要去抢劫。

□通讯员 赵敏 张云辉 记者 郑振国

小伙看见警察就躲

民警发现其涉嫌抢劫

前天晚上,铁路宁波站派出所民警跟往常一样在站台上,巡查来往旅客身份信息。

这时,一辆刚到站的火车上下来了一个染黄头发、戴粗金项链的瘦小伙。“他看到我的时候,眼神一交汇,就马上躲开,随即躲进出站人群中。”民警说,凭着多年的经验判断,小伙肯定有些问题。

民警随即联系指挥室,一边监控跟踪,另一边安排人在出站口拦截。

小伙显眼的发型和项链很有特点,一路上牢牢被监控锁定。当小伙来到出站口后,被民警拦下。

查验身份证,民警发现小伙子姓詹,今年19岁,温州永嘉县人,因抢劫罪被判过5年,今年3月刚出狱。“有前科,也很正常,但为什么看到警察会这么紧张。”民警说,小伙子被拦下后整个人都绷紧了,非常害怕。

为调查清楚,民警将小詹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得知,原来,8月15日晚上,小伙在温州永嘉县瓯北镇刚抢了一家炸汉堡的小店。

民警随即联系温州永嘉警方,对方回复确认有这样一个案子,正准备上网追逃。

父母身家上千万

他屡屡为几百块抢劫

当天晚上,温州永嘉警方连夜过来接人。在等待的时间里,看了小詹之前案件情况的民警便跟他聊起了天。

“案件里看到,他14岁时和12个同伴抢劫12次,一共抢了2200块,被判了5年。”民警说,也希望通过聊天方式,能劝诫劝诫他。然而,小詹的回答更让民警觉得不可理解。

小詹说,他不喜欢读书,初中就跟一帮朋友混在一起,每天去网吧和溜冰场,没钱花了,就跟他们一起去抢劫夜行人和黄包车车夫。出狱后,他被父母接回家里。

小詹被判刑时,他父母惊呆了。所以,当小詹出狱后,父母就把他关在家里,什么地方都不让他去,也不给他钱。“8月15日那晚,我从家里跑出来,就是因为没钱坐车,才去抢的。”小詹说,抢了400元,他先去衢州找朋友玩了几天,就坐车来宁波找朋友玩,没想到,刚下车就被抓了。

听到这里,民警不由问了一句,“你家里情况不好吗?”然而,小詹的回答却让民警更加无法理解。“家里条件挺好的,我爸前不久刚买了两套房子,其中一套我知道的,大概值400万吧。”小詹说,他父亲在广东开了一家公司。

一番了解下来,民警从小詹口中得知,他家里条件非常优越,用当今的话来讲,也算是个富二代。可为什么还要去抢劫?

小詹说,他读小学的时候,突然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儿子,是领养的。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小詹开始自暴自弃,最终走上犯罪道路。

昨天晚上,小詹被温州警方带回,等待他的,将是又一次法律的严惩。

真心希望,小詹经过这一次,能够彻底幡然悔悟,重新做人。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