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叔侄俩因一时贪嘴 偷36个西瓜换来8天行政拘留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10:45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胡黛虹 林蔚 现代金报记者陈嫣然)盛夏酷暑,的确是摇蒲扇吃西瓜的好时候。而王某叔侄俩万万没想到,因一时贪嘴,偷瓜不成,却换来8天牢狱之灾。

  8月19日,象山东陈派出所接到当地村民胡师傅举报,发现有一辆可疑三轮车停在他家西瓜地附近,车上跳下来两个人,手拿蛇皮袋,鬼鬼祟祟地溜进了西瓜地。胡师傅放心不下自家的西瓜,便拿起手电筒进入西瓜地查看,发现两人正不停地往蛇皮袋中装西瓜。胡师傅赶紧报警,接处警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在村民的协助下,抓住了偷瓜贼叔侄俩,查获蛇皮袋中已有的36个西瓜。

  王某叔侄俩,安徽涡阳县人,酒足饭饱散步时路过胡师傅家西瓜地,看见西瓜已经成熟,起了歹意,想偷几个西瓜回家尝尝。没想到,却被警察和村民抓个正着,落了8天行政拘留的处罚。

  “勿以恶小而为之。”西瓜虽便宜,可盗窃触犯法律。警方提醒,夏季瓜果成熟时,偷瓜贼切勿一时贪婪,反而偷瓜不成,而“享受”牢狱之灾。瓜农也要加强防范,自己辛苦栽种的瓜果,不要给窃贼“不劳而获”的机会。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