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北仑:居民自费捐桌椅 方便邻里“歇脚唠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17:4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居民自费捐桌椅方便邻里“歇脚唠嗑”

图为邻居们坐在长椅上聊天。 (陈红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红 柯燕)近日,北仑新碶街道牡丹社区的工作人员小邢,在辖区内的蓝天公寓小区走访时发现,该小区7号楼下面摆放了两排长椅和一张桌子,几个小朋友正在桌子旁玩耍,几位老人则坐在长椅上聊天,十分惬意。

“这些桌椅是董阿姨掏钱买的,让我们这些老头老太可以坐着聊聊天……”几位老人翘起大拇指,直夸住在小区里的居民董阿姨,给大伙做了件好事。

经了解,老人们口中的董阿姨今年63岁,住在蓝天公寓小区8号楼。平时董阿姨经常去7号楼和邻居们聊天,由于周围没有座椅,几位老邻居只好站着说话,挺不方便的。一些上了年纪的居民说,7号楼附近光线和通风都比较好,要是有几把椅子就好了。

言者无意,听者有心。老邻居们的话被董阿姨记在了心里。去年下半年,董阿姨自己出钱买了10多把塑料椅子,放在7号楼下面供邻居们坐。然而,没过多久这些椅子不知被谁拿走了。

几天前,董阿姨在马路上看到一家餐饮店正在处理旧长椅,就买了下来。为了防止被人拿走,董阿姨让老伴用铁皮将椅子固定在地上,随后又买了一张方桌放在长椅旁边。“新的桌椅安装好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歇脚唠嗑了,还可以打打牌、下下棋,董阿姨真是做了件好事呀!”80多岁的老邻居史大爷说。

听到邻居们夸赞自己,董阿姨连忙摆手说小事一件,不值一提。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