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帮醉驾朋友偷换血样 北仑一协警获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18:20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杨魁及)为了帮助醉驾朋友逃避处罚,身为协警的刘某竟偷偷溜进领导办公室,将冰箱中的抽检血样偷换掉。日前,北仑法院以犯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判刘某拘役5个月、缓刑10个月。

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舟山人周某和朋友一起喝酒后,开车经过北仑小港华南医院附近,被执勤的交警拦下。经呼气检测,周某达到了醉驾标准,交警遂带周某到医院抽取血样,作进一步检测。抽完血后,周某想起朋友刘某是当地交警中队的协警,便将其找来,商量对策。

协警刘某是北仑当地人,“当晚我自己喝酒也有点多,一听是朋友要帮忙,就不好意思推托。”刘某事后说。

刘某提议,把周某的血样换掉。周某马上联系他的安徽朋友彭某,之后把彭某的两管血样交给了刘某。

身为交警中队的协警,刘某对处理酒驾案件的流程十分熟悉。当晚他溜进中队领导的办公室,将放在办公室冰箱里的周某血样进行了调换。

两天后,“周某”的血样检测结果出来了,酒精含量显示为零,明显与呼气检测的结果不一样,这让中队领导深感蹊跷。获知领导下令要彻查,刘某坐立不安,只得如实交代了自己帮忙偷换血样的事实。彭某随后也投案自首。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