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浙商银行首开“网转”先河 理财产品在线“定变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31:50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蔡晋)“互联网+”的开放浪潮下,银行封闭式理财产品亦将不再“封闭”。

近日,浙商银行在银行业内率先针对个人客户网推出“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服务,以期实现银行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和高收益兼得并举。

银行传统的理财产品,到期前无法赎回、流动性匮乏的顽疾,往往令投资者头疼不已。

在“打破封闭”、“实现流通”的市场共识下,浙商银行于今年8月18日正式推出“理财产品网上免费转让”平台,帮助投资者从容实现理财产品在线“定变活”。

根据浙商银行设定的网上交易规则,浙商银行所有封闭式理财产品均可转让,无地域限制。出让人可在系统设置的参考价范围内设置转让价格,“在保护交易平等性的同时,给予转让人充分的定价权。”对有意“接盘”的受让客户而言,也增加了购买更多期限、更高收益理财产品的机会。

用户体验方面,理财客户只要登录网上银行即可办理理财产品转让,无需柜台“面签”开通,交易亦不受时间与地域限制。据悉,该行后续还将开通个人手机银行、增金宝App等渠道的办理方式。目前,交易平台本身不对理财产品转让收取手续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于今年5月发布的《2014年中国银行业理财业务发展报告》,在过去的一年中,浙商银行凭借5.93%的理财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居行业之首。截至目前,浙商银行所有已到期理财产品均未发生本金亏损、实际收益率低于预期的情况,所有已到期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均在到期当日返还。

业内认为,“二级市场”的流通势必会促进“一级市场”的发行。浙商银行理财产品转让功能的上线,为客户解决了理财流动性痛点需求,用户黏性得到效加强,该行个人业务的发展或将继续提速。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