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公交374路15位司机获阿里公益奖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32:26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15位公交司机4个多月接力送母乳》后续

中国宁波网讯(东南商报记者 吕瑞婷)15位公交司机4个多月接力送母乳的事迹被《东南商报》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日前,为弘扬正气,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东南商报,决定奖励374路公交车15位司机1000元公益奖金。

徐玲芳是镇海区澥浦镇中心幼儿园的一名老师,但家住镇海炼化附近,去年生完孩子休好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后,如何每天让孩子喝上母乳成为她最烦恼的事。因为从澥浦到炼化来回要将近一个小时,根本来不及回家喂奶。她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联系上374路公交车司机,请他们帮她把母乳从澥浦镇政府停靠点送到炼化公司站点,让等在那里的丈夫接取。热心助人的374路公交车司机就成了“临时送奶工”,而这一送,就送了4个多月。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司机洪伟业。洪师傅表示,这是一件顺手帮忙的事情。在和洪师傅聊天的过程中得知,374路公交司机团队,进行接力帮助的热举早已有悠久历史。

镇海区澥浦镇有位村民叫叶晓岗,腿部有残疾,妻子也是残疾人。1999年8月,在澥浦镇政府的帮助下,他在兴业东路上经营一家报刊亭。但如何去镇海城关拿货难倒了他。2000年,374路公交车开通,该线路的公交司机就承担起义务送报的任务。每当374路经过澥浦站时,司机们都会习惯性地按下喇叭,不远处的叶晓岗听到喇叭声,就知道报纸送到了。尽管公交车站与叶晓岗的报刊亭仅有几十米,但考虑到叶晓岗腿脚不便,司机师傅有时会托付相熟的乘客帮忙拎过去,有时亲自送上门。

每年,开374路公交车的司机在不断替换,有老师傅退出,有新人加入,但十几年来义务送报的事从未间断过,前后共有二三十位公交司机参与到义务送报的队伍中。

2013年,镇海区邮政部门了解到叶晓岗的实际困难,利用邮车将报纸、杂志送到叶晓岗的报刊亭,374路公交司机的送报任务也随之结束。但对于374路公交司机们十几年的善举,叶晓岗发自内心感激。

洪师傅说,今后他们团队的正能量行动依然会继续,面对乘客需要的帮助,若他们的举手之劳就能解决困难,何乐而不为?

“天天正能量”项目是东南商报等国内60多家主流媒体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共同发起的一个以唤醒良知、弘扬正能量为宗旨的公益项目。项目自2013年7月发起至今,已进行了106期常规评奖,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500多万元,奖励过的正能量人物超过1000余人次。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