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今年宁波学生资助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42:28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今年我市学生资助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新学期开学在即,贫困学生们可以从哪些途径得到资助?近日,记者采访了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帮各位读者梳理今年我市学生资助政策有哪些新变化。

周 浩

我市“525”学生资助体系,具体是指“五类对象、两个系统、五大内容”。所谓“五类对象”由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含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特殊教育五类受助学生组成;“两个系统”包括政府和社会两个实施系统,其中以政府实施系统为主;“五大内容”指“奖、助、贷、免、补”五种资助内容。我市“525”学生资助体系,凸现“全员覆盖、全程助学、全体受益”的特征。去年以来,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对学生资助工作的具体要求,我市对原有的部分学生资助政策作了调整、完善与优化。(参看上表)

据悉,为了配合参加第二届“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宁波市教育服务管理中心还组织评选出励志成才优秀学生15名,其中高校5名,高中段10名。其中,有3名优秀学生被选送参加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宣传评选活动。他们分别是宁波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蔡晓飞、宁波大红鹰学院何燕龙、镇海中学金旭统。

■新闻链接

2015年“大红鹰寒窗基金”受助学生名单

宁波市人民教育基金会设立“大红鹰寒窗基金”,为市直属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大学就学资助。经前期受理、审核等程序,现公示56名受助学生名单,公示3天,监督电话:87366522。

56名受助学生名单:周裕峰、林家辉、肖伊芸、卓思怡、钱贤林、项云洁、任思远、叶陈云、郑珂、胡琴琴、毛海萍、贺昊宁、朱梦蝶、王寒筱、张跃、朱燕妮、包秉弘、蒋书琴、何璇、吴迪、郭诗佳、倪元璋、芦川梦、徐懿瑾、朱晓霞、邵龙奇、贺霄汉、徐晶、何雪儿、金雨倩、肖瑞沪、王宇虹、李栋楠、陆孙斌、周艳、冯晓芳、孙依、王铮斌、陈丹贤、王爱力、周士钧、史美伦、张园园、邵筱雯、徐萍媛、沈璐璐、俞瑛、朱婷婷、舒盈、李佳颖、王丹青、孙懿博、徐活泼、张豪、徐蒙梦、王佳成。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