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今年宁波港口全年集装箱吞吐量欲破2000万标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41:1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胡泽波)昨天下午,市总工会与宁波港集团联合举行“奋战5个月 突破2000万”立功竞赛动员大会,首次明确提出今年宁波港口全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的目标。

立功竞赛动员大会要求港口职工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参与立功竞赛,比技能、比创新、比管理、比服务、比安全,奋战5个月,到年底力争实现宁波港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目标。

据介绍,今年前七月,宁波港全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91万标箱,同比增长8.9%,增幅在国内各大港口中名列第一。虽然受外部经济形势影响,本地外贸出口重箱逐月下滑,港口集装箱增幅有所放缓,但是港口对今年完成2000万标箱的目标还是充满信心。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部长洪其虎表示,为顺利完成2000万标箱的目标,宁波港将进一步优化全港航线靠泊码头结构,以缩短船舶待港时间和提高船舶在泊效率,提升港口服务水平。加强内陆交叉腹地的揽货,提高揽货能力,大力实施大客户战略,进一步重点开发周边地区,实现省内外货源持续不断掉头转向走宁波港;进一步深化与干线船公司的战略合作,加大航班开辟力度,增加海铁班列,大力开发内陆货源。

据介绍,2000万标箱对一个港口来说是“标杆性”的发展阶段,目前全球只有5个左右的港口能达到这个吞吐量。届时,宁波港国际枢纽港的优势将会愈加突显,将进一步提升船公司对宁波港的青睐度。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