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政府召开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52:5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孙吉晶 实习生王炎)市政府昨日召开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会议提出,要坚持以产业市场化、主体法人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服务社会化“五化”为引领,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走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路子,使宁波成为沿海发达地区建设现代农业的样板和示范。

今年1月,我市被农业部认定为整市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按照评价办法,我市今年有望达到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目标。

会议指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重点要在六个方面精准发力。一是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以都市农业圈、现代农业先导区、粮食生产功能区和生态休闲农业区等“一圈三区”为重点,以政府财政投入为主导,全面提升农业设施装备水平;二是狠抓粮食生产,全面优化农业主导产业布局;三是狠抓标准化生产,全面提升农业生态安全水平;四是狠抓农业信息化,全面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五是狠抓主体培育,全面提升农业经营管理水平;六是狠抓规划编制,全面提升示范区规划水平。

副市长林静国出席会议并部署具体工作。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