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海曙科技信贷子风险池启用 企业累计最高可获贷500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7:54:19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单玉紫枫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王晓蓓)海曙区科技信贷子风险池前天正式启用,两家创新型初创企业获融资资格,单家企业累计最高可获非抵押、免担保贷款500万元。

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较早的海曙区,产业结构以传统商贸、金融业和服务业为主,三产经济比重高达83.6%,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PD比重不到1%。“启用科技信贷子风险池,通过扶持创新型初创企业,实现科技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对海曙意义非凡。”海曙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海曙科技信贷子风险池资金规模250万元,由市科技局、区科技局及银行三方以4:3:3的比例筹建,建立起政府托底、无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机制。“风险池投用后,照10倍放大的杠杆效应来算,区级财力只需投入75万元,就可为区内创新型初创企业提供2500万元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四两拨千斤作用明显。”海曙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海曙有创新型初创企业71家,其中8家企业经由海曙区科技局向中国银行推荐,提出融资申请,思高信通和中欣动力两家企业经审核获融资资格。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