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杨洁、马劭涵等10位小乐手捧得“未来之星”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8:05:12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金晓 通讯员 吴雅琴) 二胡版的《葡萄熟了》悠扬动人,京胡版的《霸王别姬》高亢激越,笙版的《西班牙斗牛舞曲》别有味道……昨天下午,第三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民族器乐)决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20位小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用民族器乐演绎了不同风格的中西曲目,动听又独特,很是精彩。

本次“未来之星”的评选自今年4月启动,共吸引了近500名选手、近10个种类的器乐参赛。经过层层角逐,20名小选手进入决赛。昨天下午,小选手们手持琵琶、二胡、古筝、扬琴等多种乐器上台比拼,《龙船》、《江南春色》、《打虎上山》、《黄土情》等曲目被一一奏响。

11岁的熊乐凡来自余姚,学习民族乐器已有7年。昨天现场,她是唯一一个演奏京胡的选手。小姑娘一身红裙,梳着马尾辫,文文静静的样子。一上台则展现了另一面:举手投足间颇有范儿,一曲《霸王别姬》被她演绎得跌宕起伏,颇有气势,收获了不少掌声。下台后,等在一旁的她的指导老师张青松点评说:“《霸王别姬》的难度不小,不过感觉今天她有点紧张,没有展现平时的最佳水平,但在舞台上的激情和艺术风范还不错。”在他看来,通过民族器乐,让孩子们懂得追求艺术美是最重要的。

著名琵琶演奏家、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吴玉霞是本次活动的特邀评委。她说,选手整体水平不错,尤其在赛场上看到了不少好的苗子让她有一种兴奋感。“举办‘未来之星’赛事,能更深入地推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会有更多的‘未来之星’充实到文化传承的队伍之中。”同时,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更重要的一点,也是让他们増加一份自信。上台比赛只有短短几分钟,包含的是长期以来的执着。艺术学习是渐进的过程,也是个人意志品质磨炼的过程,让孩子们在坚定和自信中健康成长。”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杨洁、马劭涵、鲁璟嫣等10人获得“未来之星”奖,吴雨泽等10人获“未来之星”提名奖。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