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市学生艺术团两项本土节目获全国金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8:13:01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项晓婷)近日,宁波市学生艺术团两项本土节目在全国获得好评,一项是该团少儿舞蹈团的原创舞蹈《今天我来做汤团》,获第八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金奖,另一项是该团少儿合唱团《阿拉村里的巧匠郎》表演摘得“我的中国梦”2015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比赛金奖。其中,《阿拉村里的巧匠郎》节目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展演。

这两个获奖作品有着共同的特点,都展现了宁波本土的习俗和文化,国内外观众和评委纷纷点赞。

据悉,宁波市学生艺术团是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优秀学生纯公益的业余艺术团体,艺术团成立已有26年,设有交响乐团、主持表演团、少儿民乐团等分团。

艺术团每年都会通过考核择优录取团员,团员在团内享受免费学习和培训,并代表宁波市学生参加各类公益演出及艺术比赛。艺术团每年都有一部分团员考入艺术院校或进入专业艺术团体,对挖掘和培养我市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和文化强市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