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揭牌 看看哪些创业大佬来当导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2 08:47:39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殷浩

  

  图为宁波创业创新学院启动仪式

  今天下午,以提升宁波创业者实践能力和创业人脉、资本、资源为核心目的的宁波首个创业创新学院揭牌成立。这是继杭州湖畔大学(马云创立)之后的浙江省第二个创业创新学院,也是国内继北京、杭州、深圳之后的第四个创业创新学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致辞,副市长陈仲朝为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揭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在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揭牌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宁波创业创新学院的成立,是宁波打造“创业之城”的创新之举,使宁波创业创新的生态链上又多了重要的一环,是对宁波创业生态链的优化。前不久宁波刚刚召开了全市人才工作会议,并出台了25条人才新政,现在每一条都需要实实在在地落实下去。宁波的创业创新,要结合政府的政策优势、市场的灵活优势,专业机构的专业优势,共同合力来营造氛围,提升影响;要形成“名人营造氛围、氛围酝酿文化、文化造就环境”的机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宁波将举全市之力,集聚巨量的创业创新要素,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

  

  副市长陈仲朝和创业学院联席董事长赵庆为学院揭牌

  据介绍,宁波创业创新学院课程主要面向“大学生创业者”和“成长期企业创始人”这两大类群体,以“创始人成长营”和“青年创业加速器”两大模块作为核心课程。学院还将搭配大企业班和海外游学项目两大定制模块,对接小米、华为、腾讯、京东等四大全国知名创业者特训营和美国、以色列、德国等地的机构,提高宁波创业者的水平,帮助创业者“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成为宁波创业创新的加速器。目前,已有36名创业者报名,首期创业班将在10月份开学。

  

  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叶聚利介绍学院情况

  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有着宏大的目标。学院的愿景包括:

  1、培养一批新生代创业家,面向全大市和周边地区每年招募100名成长创始人及150名大学生创业者;

  2、通过培训和其他增值服务,培育一批技术领先,模式创新的企业,四年后,成就50家年产值上3000万,10家年产值上亿的高新企业;

  3、通过学院培训和甬港孵化器结合,每年引进和孵化10-20家高新企业,争取四年后达到100家;

  4、通过创业学院平台的运作,带动5亿元以上创业资本相关的投资。

  作为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执行院长的赛伯乐甬科基金的创始合作人叶聚利,最近两年在宁波考察调研投资项目的过程中发现,宁波的不少创业者只有创业项目,没有创业资源,市场拓展艰难,也没有创业圈子人脉,甚至连基本的商业计划书都不会写。

  而叶聚利在杭州工作期间多次带创业者到华为、腾讯、百度等明星企业开展创业集训营活动。对比之下,他和一些投资机构的同行觉得有必要在宁波开展创业实践教育,以缩短创业项目的初创时长,优化创业创新生态链。

  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市委人才办、市科技局、人社局、教育局、经信委、金融办、宁波国家高新区等政府部门的关注和支持。

  看看宁波创业创新学院有哪些创业大佬来当导师?

  8位名誉院长

  1、朱敏

  1977年考入浙江大学,1984年公派到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随后在IBM等公司任技术与管理工作。1991年创办Future Labs公司,1996年创立WebEx公司,2000年该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2007年3月,朱敏把自己一手创建的Webex以32亿美元卖给思科。现任NEA风险合伙人、赛伯乐投资公司董事长。

  2、秦君

  清控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Binggo咖啡创始人,天使投资人,全国孵化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孵育协会会长。自2000年至今,致力于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区域创新和创业孵化服务,创造性探索出产业生态体系和创业生态圈的发展模式。国家科技部现代服务业总体专家组专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审专家。3、刘东华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企业家》杂志社首席顾问。

  4、SteveHoffman天使投资人,Founders Space的创始人。Founders Space帮助过上百家初创企业扩大规模,集资,打通国际市场,是福布斯&Inc.杂志评选出的全球十佳孵化器之一。

  5、吴炯“阿里五虎”之一,前阿里巴巴集团CTO兼中国雅虎CTO。现自己创立凤凰投资有限公司,开始自己的vc。

  6、张俊华为高端专家,华为前副总裁,中国智能硬件与智慧家庭行业协会理事长,美国硅谷归国专家,国家工信部202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专家组成员,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组成员。

  7、徐立勋现任华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执行董事、总裁,兼任宁波华茂文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华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衢州华茂外国语学校董事长、浙江龙游华茂外国语学校董事长等,并且是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民办学校协会副会长。

  8、邹炳德宁波美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宁波市创二代联谊会副会长,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平台。2015年4月公司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

  宁波创业创新学院经典导师团队

  廖杰远——挂号网创始人兼CEO,中国智能语音识别行业的创始人之一

  陈斌——浙江赛伯乐总裁,省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

  王涌——中共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金错刀——网易商业频道特约评论员,《数字商业时代》主笔,微创新研究中心创始人、首席研究员

  李晓军——艺福堂创始人,国家级评茶师、民建会员、杭州市总工会十四届委员

  陈伟星——杭州泛城科技董事长兼CEO,“快的打车”创始人,泛城文化创意产业基金创始人

  向勇——英飞迈创始人,哈佛大学博士,英特尔公司高级工程师/项目经理

  朱明虬——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磊——曾创办美国网讯公司(WebEx)并担任公司首席构架师,赛伯乐(中国)投资高级合伙人

  杨守彬——丰厚资本合伙创始人,旗帜英才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朱明跃——猪八戒网创始人,中国新闻奖获得者

  朱仁民——教授,浙江大学景观艺术研究院院长,杭州潘天寿环境艺术设计研究院院长

  张俊——前华为副总裁,赛伯乐合伙人,国家物联网标准专家

  傅哲宽——深圳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陶闯——PPTV创始人、知卓投资董事长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