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宁波市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热烈 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3 16:28: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地铁站台观看纪念大会直播的市民。
一家小店的老板正在观看网络直播。
某电器大卖场内观看电视直播的市民。

  中国宁波网9月3日讯(记者陈章升)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上午,许多宁波市民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观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大会。在接受中国宁波网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市民们表示,纪念大会隆重热烈,让人兴奋激动,宣示了中国人民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市民陈先生表示,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岁月中,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抵御外侮、救亡图存的共同意志,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我想,所有投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的人们,都是抗战英雄,都是民族英雄。我们不能忘记那些英雄,也不能忘记那段历史。”

  “今天上午8点多,我和家人就坐在电视机前等着收看纪念大会直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上午的阅兵令人印象深刻,身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市民张先生是个军事历史爱好者,他说,“这次阅兵真是让人大开眼界。你看,参加阅兵的方队中,有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等。他们的上佳表现,充分体现出我军优秀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能力。”

  “我们军队展示的精良武器装备,是这次阅兵的一大亮点。”上午,通过中国宁波网视频直播关注纪念大会的陆先生说,“国防科技发展水平、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公民教育水平,工业生产能力,在这些先进的国防装备中都能够得到体现。可以说,受阅的装备方队是我们国家综合实力的一种体现,代表了国家的国防实力。”

  王小姐是一位街道干部,她说:“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爱和平。这次,有那么多国家政要来华、参加阅兵,这充分说明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及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和巨大贡献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表明了祖国的大国、强国地位。”

  “过去,我们中国人受人欺负,国家被侵略。如今,我们国家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安居乐业。”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胡老先生说,“我们要缅怀先烈、捍卫和平,对于年轻一代要做好革命传统教育,铭记抗战历史,开创美好未来。”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