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铭记抗战历史 开创美好未来

宁波市委召开全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3 17:26: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委召开全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座谈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讲话。
颁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
座谈会现场
出席座谈会的部队官兵代表(部分)

  中国宁波网9月3日讯(宁波日报记者 龚哲明 中国宁波网记者 陈章升)今天下午,市委召开全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干在实处,以要谋新篇的担当走在前列,开创宁波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讲话,并为抗战老战士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市委副书记余红艺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剑波、朱宝定、万亚伟、宋伟、王剑侯、陈炳水等出席会议。抗战老战士等5位代表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

  刘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向抗战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开始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全民族抗战,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宁波是抗日战争时期的重要根据地,宁波军民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一座座丰碑,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永远不能忘记那些为抗战胜利立下不朽功勋的革命先烈和抗战老战士、老同志。

  刘奇指出,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就是要从历史中获取智慧启迪、涉取前进力量。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根本道路,用最真实、最可信的历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按照“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总要求,只争朝夕加快干,攻坚克难拼命干,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全面小康社会、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要始终坚持爱国主义这个光荣传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形成风雨同舟、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这个传家宝,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抗战烈士亲属代表、细菌战受害者亲属代表、部队官兵代表、青年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