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货轮失控撞山后进水 港口拖轮救出5名船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7:18:26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沈知行) “好险!我们被救起后半小时,整条船就翻覆了,差点就上不了岸。”谈起昨天早上的海上遇险,“浙普01833轮”船员周师傅心有余悸。

周师傅告诉记者,昨天上午约7点,他所在的货轮行驶至虾峙门航道时,主机突然发生故障而失控。由于失去动力,货轮顺着落潮往最近的上溜网岛漂去。

这艘货轮只有300吨,船上装着一些散装水泥,吨位并不重。眼看着货轮往山体上撞过去,周师傅等人束手无策。“砰”的一声巨响,他们眼睁睁看着船头下端被撞而破损。

海水涌进来后,周师傅一边向海事指挥中心求助,一边和其他船员一起堵漏、抽水。当接到救援指令的宁波港助泊拖轮“甬港消拖1号”赶到现场时,货轮的船头已经下沉,船尾翘了起来。

据施救的拖轮船长邢崇明说,他们接警时正在巡航,距离遇险货轮五六海里,半小时后才到场。货轮撞山后在海上漂流,船体倾斜,自救于事无补,浑身湿透的5名船员被他们救上了拖轮。

“当时情况很紧急,船很小,顺着海潮漂,一边漂一边进水,心很慌的。”周师傅感激地说,幸亏宁波港拖轮出手相助,他们5人安然无恙。惊险的是,获救后才半小时,整艘船就翻覆了,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完全沉没。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