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偷油贼用油泵把停在路边车子里的油全抽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7:26:50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网记者冯小平通讯员张海波陈业)今年7月初的一天早上,货车司机王某来到余姚阳明街道长城精工厂附近。前一天他把货车停放在了此地,现在准备出发去送货。可当他启动车子的时候,发现车子没有反应,于是就下车转了一圈后看到油箱的盖子是打开的,凑近去一看发现油箱里的油全没了。

  王某着实着急,对于王某这样的货车司机而言,时间特别宝贵,已经和客人约好要在某个时间段内把货送到,现在车子动不了,再提着加油桶三转四回地加油,时间全部浪费了。油钱不提,客户那的信誉也受影响了。王某越想越气,立刻向阳明派出所报了警。

  之后,阳明派出所又接到了类似的几起偷盗货车汽油的案件。经过对案发时间、作案手段等情况的分析,民警初步确认,上述案件可能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民警从已有的案件出发去分析,首先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阳明街道、凤山街道城东区域均有作案,这说明犯罪嫌疑人应该有代步的交通工具。其次犯罪嫌疑人为了方便偷油、储存偷来的油,应该有专门的存储工具。结合这两点民警想到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使用了改装过的轿车作为交通工具和作案工具。另外,犯罪嫌疑人在偷到油后,肯定有销赃的地方。于是民警对手头掌握的收赃点进行了排摸调查,但结果并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

  就在民警排摸线索之际,7月15日阳明辖区又发生了偷油案,正是这个案件打开了破案的突破口。根据案件监控显示,当天凌晨4点20分,大货车就停在路边,一辆黑色大众桑塔纳轿车出现,并停靠在距离货车10米左右的地方,车上下来一男子在大货车附近转悠了一会儿,然后回到了车里

  接着轿车缓缓行驶到了货车副驾驶室一侧。这次有两名男子下车,走到了货车油箱处撬油箱上的锁。油箱盖子被打开后,他们从轿车后备箱取出一根管子,将一头放入油箱。凌晨4点37分的样子,两名男子收工离开。

  民警沿着桑塔纳轿车行驶的路线一路追踪到三七市卡口才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于是判断桑塔纳轿车很有可能是从宁波方向来的。通过追中,民警发现,桑塔纳轿车沿着六一省道从三七市卡口出余姚进入宁波慈城,最终在鄞州区云龙镇前后陈村一排房屋外停靠。民警立刻进行实地排摸,发现该处摆满油桶,很有可能是收赃点。与此同时,民警还发现在离开余姚后,犯罪嫌疑人换上了车辆的真实牌照。

  通过对车辆的调查,该车车主为女性,通过对该女子的调查,掌握到她平时和一名叫何某的男性联系比较多,而这名何某与视频中的其中一人极为相似,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通过何某,民警又查明了另一名同伙卢某的身份信息。

  明确嫌疑人后,民警掌握到两人平时将桑塔纳轿车停放在宁波一停车场。经过部署,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停车场和销赃点进行守候,最终在鄞州区云龙镇前后陈村的销赃点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和卢某。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余姚作案7起的犯罪事实。何某今年36岁,卢某今年35岁,两人都是安徽人。他们在轿车后备箱放了一只皮袋,可以用来储存偷来的油,又在袋子上连上一根管子,还配上了一个油泵,可以将货车油箱里的油抽到这个皮袋中。每次他们都选择凌晨动手,寻找那些停在路边无人看管的大货车下手,装满一个皮袋后,就迅速销赃。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