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给阅兵点赞 为祖国自豪 宁波市民争看阅兵盛况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7:51:2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滕华 陈胜男 沈莉萍 通讯员 张凉) “太壮观,太震撼了,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昨天,全国人大代表、滕头村党委书记傅企平受邀在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这是傅企平第二次参加阅兵式。2009年10月1日,傅企平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观看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式。 

傅企平说,亲眼看到空中战机翱翔,看到雄赳赳的各个方队走过,激动得眼眶都湿了。战士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以及那些威武的国防现代化尖端武器装备,让他连连受到震撼。“回首近年来的建设成果,我们真心感到,只有祖国强大了,才能不受外辱;只有我们团结一心,才能加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征程。”

周奕翀是今年阅兵式装备方阵的战士。昨天一早,他余姚小曹娥的家中十分热闹。当周奕翀所在方阵进入镜头时,妈妈钱秧儿和亲朋好友、街坊邻居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尽管没能在荧屏上看到自己的儿子,但钱秧儿还是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因为工作原因,爸爸周伯飞只能通过汽车电台听直播。“每次等红灯的时候,我都会擦眼泪。”周伯飞说,“可能是从内心为儿子感到骄傲,为国家感到自豪吧。”

平时休假都带女儿出游的江东区波波城社区居民朱劲松,昨天特意选择了守在电视机前。“今天将是她人生第一次看阅兵,一定要好好陪伴。”朱劲松的女儿5岁,为此,他提前准备了不少资料,全程为女儿做“同声解说”。“对我们整个家庭而言,这是最好的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朱劲松说。

昨天一早,奉化市人武部组织值班人员观看了阅兵仪式。陈启先干事激动地表示,阅兵仪式让国人看到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强军目标阔步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崭新风采,看到人民子弟兵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和坚强不屈的克敌血性。

昨天,宁波大红鹰学院2015年大学生军训正式开训。开训式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受训学员观看了纪念大会现场直播,当晚还举行“胜利的歌声高高飘扬”军训大合唱活动。

“是我泪点太低了吗?从头哭到尾,为祖国的伟大感到太自豪了。”观看了阅兵盛况后,不少网友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