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第18届“中迪杯”宁波市围棋冠军赛落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7:51:23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市围棋冠军赛落子

包家恩在比赛中。 记者 胡龙召 摄

市围棋冠军赛落子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 昨天,第18届“中迪杯”宁波市围棋冠军赛落子,总共34名选手参赛。比赛为期两天,进行七轮角逐。

作为我市一项传统围棋赛事,参加该项赛事的都是各市、县(市)区、市系统及外地成年和少年历届冠军。本次参赛的34名选手全部为业余五段以上选手,其中包括来自杭州的4名业余高手。根据规程,本地棋手中最后排名前两位的将代表宁波参加明年初举行的全国晚报杯业余围棋赛。

赛事的另一个特点是青少年选手占据半数,刘嘉琪、范一唯等本地少儿精英与成年人同场竞技。昨天赛场里甚至还有一对父子兵———熊伟和熊天麒。12岁的熊天麒是黄鹂小学的一名学生,爸爸则是一名围棋教练。在父亲的熏陶培养下,熊天麒也成为同龄人中佼佼者。

记者从市围棋协会了解,本月除了这项赛事,还将有第12届“夏纳杯”宁波市中小学生围棋赛于9月26日至27日在慈溪进行。由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小学生围棋赛分高中组、中学组、小学甲组、小学乙组、小学丙组五个组别,中学组前三名和小学甲组第一名将被授予业余五段。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