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三楼外墙石条脱落砸碎住户玻璃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8:02:09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外墙脱落的石条和砸碎的住户玻璃窗。摄影 记者 王烨江

  中国宁波网讯(慈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叶吟泠) 近日,家住天鹰大厦二楼的胡阿姨反映,大厦外墙的石条脱落,砸碎了自家的玻璃。因为临街,楼下来往的行人和车辆很多,胡阿姨担心外墙再次发生脱落,对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伤害。

  “石条是从三楼掉下来的,东边那两块石砖是几个月前就脱落的。”在胡阿姨家,记者看见六七块破碎的石条散落在阳台上,靠右的玻璃窗已被震破,并向室内倾斜。

  “石条每条都有近1米长,第一条掉下来隔得比较远,没有打碎玻璃,另外两条掉下来时,我刚收完衣服,从阳台走到饭桌这边,窗户的玻璃渣都飞到这里了。”记者试着掂量了下散落的石砖,碎成较小的还能拿起,但是大块的连挪动都很费力。

  胡阿姨说,石条砸下来时,响声震天动地,西边店铺里的人听到了,纷纷过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回忆起来让人阵阵后怕,“现在我人没事,还是幸运的。但是这贴墙的石条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掉下来,万一砸到路人,那后果可比砸破我的玻璃窗严重多了。”

  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浒山街道的相关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石条是由花岗岩制成的,比较重,加之时间长、玻璃胶的黏性减弱,才导致脱落。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接到胡阿姨的电话后,立刻和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沟通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目前应急方案已经制定完成,待落实施工队之后便会对墙面进行隐患排查,保障附近居民、商铺和行人的安全。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