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打包的菜里吃出蟑螂向餐厅反映 换来一句“不可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4 08:03:05   稿源: 慈溪新闻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慈溪新闻网记者 李黎)8月28日,市民黄女士从来必堡孙塘店打包了一份油豆腐烧肉回家,却被一只蟑螂恶心坏了。

  当天中午,黄女士打包菜回家后,正和女儿两人吃着,突然女儿指着油豆腐烧肉喊了一声“有蟑螂”。“当时我不太相信,以为是葵香。”黄女士说,女儿从菜里夹出一个东西,仔细一看,竟真的是一只长3厘米左右的蟑螂。

  菜里吃出了蟑螂,黄女士越想越觉得恶心,当天下午,就去店里讨说法。可让她没想到的是,将情况向厨师长说明后,却换来一句“不可能”。“厨师长说他们的厨房很干净,不可能出现蟑螂。言外之意这只蟑螂是我放进去的。”黄女士说,本来只是想反映一下问题,对方诚恳地道个歉也就算了,但厨师长的态度真让人生气。

  经过一番交涉,店家最终表示可以免掉黄女士30元的餐费。对此,黄女士不满意也没有同意,向卫生监督部门投诉。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8月31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来必堡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因为这份菜是黄女士外带的,所以蟑螂到底什么时候进去的说不清。12315工作人员表示,菜里吃出蟑螂之类的异物,要求索赔的投诉并非个例。双方最大的分歧莫过于如何赔偿,赔偿的额度标准到底是多少。目前依据《消法》规定,饭菜中吃出异物时,可以依据退一赔一的标准进行赔偿,但是没有具体的处理依据。对于精神赔偿,也无明确的赔偿细则和标准。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