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江东打造“阿拉文化空间”网络平台 零距离服务百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02: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博 江东记者站张绘薇 杨磊)前几天,江东区老年大学校长金丽萍在微信公众号“阿拉文化空间”里为500名老年人“点”了一份文化大餐。当天,“阿拉文化空间”的工作人员就把500张宁波科探中心的免费门票送到她手中。

为提高文化服务效能,江东区以“互联网+公共文化服务”的方式,推出“阿拉文化空间”网络平台,“零距离”配送公共文化服务。自去年12月底上线以来,“阿拉文化空间”共推送服务1260余场次,惠及群众15万余人次,吸引粉丝逾万人。   

作为全市首个公益公共文化服务平台,“阿拉文化空间”的受众是全体市民。市民可上网浏览文化艺术资讯,“点单”参与公共文化培训活动,免费或低偿享受文化产品服务。日前,“阿拉文化空间”微信2.0版全新上线,开设“阿拉文化”“阿拉推荐”“阿拉惠民”三大板块。

“阿拉文化”包含“最新发布”“阿拉介绍”“场馆开放”“文化地图”和“我要加盟”五项内容,把120家文化场馆分类布点,展现有关部门、街道社区、学校、企业、机构等文化服务场所的实际点位,并将一键导航功能引入“阿拉文化空间”平台。

“阿拉推荐”整合了公益性文化单位和经营性文化单位的资源,内容丰富。文化馆的百姓课堂,图书馆的红领巾阅读天使活动,文保所的国学讲座,健康管理中心的养生讲座及36家经营性文化单位的电影票务、文艺节目、文化巡展等都被纳入其中。

“阿拉惠民”侧重于粉丝互动,推出抢票功能和各类专题活动。该板块在今年寒暑假活动期间,提供的8000个免费课程和活动名额,几分钟就被“秒杀”一空。

据统计,“阿拉文化空间”还整合了300个文艺团队、50个文艺节目和60名优秀教师,“抱团”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