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高铁站”“咖啡吧”…智慧金融体验展亮相会展中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05 07:02:5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余晓辰 通讯员屠炯)坐“高铁”、看书、喝咖啡……在今年的智博会中,大家可以体验一把金融业的VIP服务。记者昨日从智博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智慧金融体验展将以“智慧金融,让生活更简单”为主题,汇聚来自国内银行业、保险业、支付端等花样百出的展览展示活动。

去年9月,智慧金融体验展携8家银行机构第一次亮相智博会,其中5家参展银行为总行级别,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次“智慧金融”概念的展会。今年,除宁波银行、中信银行等传统银行业金融机构外,智慧金融体验展将融入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平安财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中国银联、网易等其他金融相关机构。

“本届展览将打通参展单位相对独立的展馆概念设计,营造整合‘衣、食、住、行’生活情景的温馨氛围,让参观的宾客切实感受在‘互联网+’时代,金融为生活带来的种种便利和乐趣。”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此同时,体验展将更加贴近市民,在鄞州万达广场、印象城、来福士等大型购物中心设置分会场。

据悉,本届智慧金融体验展的场地将从去年的800平方米增加到近1200平方米,每家参展单位规模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平安集团的“高铁”、银联咖啡吧、宁波银行的书吧、中信银行的VIP室等等都将入驻国际会展中心。观众们可以现场体验佩戴运动手环消耗卡路里赢银行卡积分,咨询境外出游金融服务,了解车辆定损知识等。

编辑: 陈晓怡